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英雄群体冰窟救人 医生义诊冬日送暖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1-05 11:5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冬来临,曾在冰窟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河间好人赵东生、任建辉、任东海身体多处出现疼痛、抽筋等症状,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两名医生得知情况后,主动登门义诊看望。“英雄们用壮举挽救了孩子的生命,社会各界都应该关心英雄的处境。”

  面对两名掉入冰窟里的小学生,河间市三街居民赵东生、实验三小老师任建辉、住在实验二小家属院的任东海等热心群众,奋不顾身接力营救,挽救了孩子宝贵的生命(本报曾多次报道)。近日,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疗科主任孙云川、副主任史福敏,不顾严寒赶赴河间,上门慰问曾在冰窟中救出两名落水儿童的河间好人赵东生、任建辉和任东海。听说英雄们在救人过程中落下了抽筋、疼痛的病根,两位医生决定当场仔细诊治。

  来到河间,两位医生还购买了鸡蛋、牛奶等礼品。在任建辉的家中,医生们见到了早早在此等候的赵东生和任东海。孙云川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病情,精通中医的史福敏则一一为他们号脉。“你的病吃了我开的中药后会有改观,但重在养护,也可做些理疗。”史福敏对赵东生说。史福敏又为任建辉、任东海号脉诊治,分别为他们开了中药,叮嘱了注意事项。

  两位医生的关心让赵东生、任建辉、任东海感到温暖,他们一再表示为自己的善举感到光荣,一点也不后悔,只是期待自己的身体能够恢复得好些。

  几位救人英雄的事迹,让两位医生感慨万千。史福敏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往往培育一个人的操守,造就一瞬间的英雄壮举。“我们每个人都应从平时做起,弘扬乐于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孙云川深有感触地说,沧州是道德高地,好人之城,社会各界都要关爱好人,帮扶好人,用正能量为和谐沧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被病痛折磨了半年多的救人英雄赵东生说,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让他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我从未后悔过,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奋不顾身第一个冲上去”。

关键词: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