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承德 >> 承德

承德设立两千万元专项奖金扶持尾矿利用

来源: 承德晚报 作者: 2013-01-06 14:4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全力以赴地为科研院所、企业帮好忙、服好务”。2012年12月29日,在“承德国家级尾矿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启动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说。为此,承德市出台各项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的发展。

  近年来,承德市依靠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大力发展矿业经济,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财源建设。截至2011年底,承德市共有尾矿库826座,约占全国的1/17、全省的1/4,年均尾矿产出量约2亿吨,累计存积量约16亿吨。

  河北省委、省政府及工信厅对承德尾矿资源综合开发高度重视,计划将承德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试点城市,并决定每年从技改专项资金中支持2000万元,连续支持3年用于承德尾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近期承德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尾矿及其他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若干意见》和《推进方案》,明确了各项扶持政策,全力推动尾矿综合利用工作。对尾矿综合利用项目优先审批,优先供地,设立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的发展。对尾矿综合利用企业,免收三年市级以下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年工业利用尾矿20万吨以上的非生产标砖企业,奖励600—1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每增加5000万元,且工业利用尾矿每增加10万吨,增加奖励300—500万元,最高可奖励2000万元。

  承德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河北联合大学、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山东恒远利废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合作,共同研发尾矿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和产品。

 

关键词:尾矿,利用,奖金,承德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