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规划到2015年 河北省红色旅游收入将突破200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1-08 18: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河北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12-2015)》,提出把我省建设成为红色旅游产业体系完善、产品结构合理、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管理机制科学、专业人才充足、市场竞争力强、游客满意度高的红色旅游强省和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到2015年,红色旅游年接待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200亿元,直接就业达到5万人以上,间接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成为全省旅游业的支柱和龙头。

  根据我省红色旅游资源分布特征与发展潜力,《规划纲要》确定了一个革命圣地、两条红色旅游产业带、十二个精品红色旅游区的产业发展格局。以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为核心,以红色文化为主导,全方位实施“红色圣地、绿色休闲、龙头带动、品牌整合”的战略,打破地域、空间、体制的限制,科学整合周边资源,着力培育西柏坡红色旅游品牌,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的龙头产品。集中打造邯郸—涉县以及保定—阜平两条红色旅游产业带。重点建设十二个精品红色旅游区: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红色旅游区、邢台前南峪红色旅游区、易县狼牙山红色旅游区、阜平城南庄红色旅游区、清苑冉庄地道战红色旅游区、安新白洋淀红色旅游区、献县马本斋纪念馆红色旅游区、唐山地震遗址红色旅游区、乐亭大钊故里红色旅游区、张北野狐岭国防教育红色旅游区、喜峰口长城抗战红色旅游区、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红色旅游区。

关键词:红色旅游,收入,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