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新增两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1-08 1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至此,我省获科技部认定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达到14家。

  据了解,科技部认定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于2007年,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和交流,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对地区国际科技合作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提升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近年来,合作基地对培育我省国际科技合作骨干力量,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十一五”以来,我省共组织实施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66项,实施省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30多项,引进国外先进技术150多项,获得发明专利40多项,引进国外专家和技术人员190多名。

关键词:科技合作,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