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排水设施建设等5件“大事”目前已经解决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1-09 16:3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搭建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消除重大安全危险源、加强城市排水设施建设……昨日(1月8日)记者从石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获悉,2012年石市“两会”后,包括石市人大确定的9个重点问题在内的13个重点问题继续实行领导包案制度,由8位石市市政府领导包案。

  截至目前,石市人大确定的9个重点问题中有5个已解决或基本解决,4个正在解决。

  5个已解决的问题

  包案事项:搭建全市统一食品安全追溯平台

  现阶段石市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分别设立在农业、林业、畜牧、质监、工商、商务等部门,目前各部门正在进一步落实责任,逐步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平台。

  包案事项:消除重大安全危险源

  目前液化气总公司储罐厂搬迁选址意向基本确定,正在积极协调。

  包案事项:加强城市排水设施建设

  制定《完善省会雨水排放系统改造方案》,列出各项雨后积水问题的改造计划。结合城市东南环水系建设,尽快启动东部产业区排水明渠建设。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协商,铺设排水管道穿越铁路,尽可能避免地道桥积水被淹情况发生。同时,加大力度整治市区雨污管网混接,为汛期民心河管理部门开闸放水打好基础。在地势低洼地段多铺设管道收集路面雨水直接排入民心河,保证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包案事项:提高新农合对孤寡老人大病报销比例

  石市已将孤寡老人的大病报销补偿比例在乡级定点医疗机构提高到90%左右,县级医疗机构提高到80%左右,市级医疗机构提高到68%。对有困难的孤寡老人还可以申请医疗救助。

  包案事项:加强伏羲文化开发建设

  目前,已成立伏羲文化产业园建设开发公司,总占地2200亩,计划投资11亿元。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现正在做前期规划,申报石市重点旅游项目和省级“十二五”重点旅游文化项目。

  4个正在解决的问题

  推动商贸流通业调整;加大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力度;规范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保护地表水源。

关键词:大事,排水设施,解决,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