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012年石市PPI略有下降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1-11 09:2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10日)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获悉,2012年,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价格(PPI)整体下行,运行走势“一路下滑”,从5月份开始,价格指数延续负增长态势。全年生产资料价格波动较大,生活资料价格相对平稳。

  2012年,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2%,2011年上涨7.7%,两者离差8.9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6%,与上年相比离差达11.0个百分点。

  带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下降的主导力量集中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纺织、医药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等行业。其主要原因是宏观环境缺乏有效支持,一方面,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外部需求较为乏力;另一方面,输入型因素减弱。今年以来,国外经济形势复杂,欧债危机不断蔓延,美国经济增长回落,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带动国内相关产品价格下行。

  短时期内,占石家庄市比重较大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纺织、医药制造等行业难以形成反弹动力。尽管今年四季度PPI指数降幅在逐步缩小,但企业库存压力在未来几个月仍将存在,PPI上涨的动力依然有限。(记者秋凌)

关键词:PPI,下降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