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 省纪检将监督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2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即将来临,省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节日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春节前后,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就此进行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把做好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加强对社会保障基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救助资金、抚恤补助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

  通知强调,要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要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要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各种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各种礼品、土特产。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要严肃执行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黄、赌、毒的问题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对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关键词:奖金,纪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