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受低温影响 渤海湾海冰进一步蔓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3-01-14 18: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连日来的低温影响,渤海湾河北海域海冰进一步蔓延,最远延伸至距海岸10海里,最大冰厚20厘米。为确保航运安全,河北海事部门正密切监视冰情,引导船舶有序进出港。

  据河北海事局通航处值班员王小川介绍,目前,秦皇岛港、曹妃甸港、京唐港区域有冰情,但不影响船舶正常通航和锚泊。沧州黄骅港水域海冰发展迅速,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大冰厚20厘米,对船舶航行、作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航道内冰情较轻。

  针对严寒天气,河北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做好辖区防冻破冰相关工作,保障煤炭、原油和矿石等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安全。

  据了解,目前渤海河北海域已进入盛冰期,但现在的海冰基本是本地自生冰。预期半月左右,辽宁沿海海冰将随风漂至,届时与当地海冰相连,河北海域将进入最严重的冰冻时期。鉴于此,河北海事、港口等部门对已有的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边防部门也开始向渔民送米送油,防止留守的渔民挨饿受冻。

关键词:渤海湾,海冰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