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13.9万中小学生吃上营养餐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1-22 15: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承德市在平泉、隆化、丰宁、围场、承德县5个试点县全面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照全年学生在校时间200天,每生每天3元标准对5个试点县的864所学校进行补助,使13.9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吃上了营养餐。

  各学校全部采取企业供餐方式,严格把控营养餐采购程序,为学生统一配送包括主食、副食、汤粥在内的完整午餐,或提供包括牛奶、鸡蛋、面包、水果在内的完整早餐或课间餐。

  为防止出现“有米无锅”情况,去年该市新建、改扩建学校食堂面积5.6万平方米,购置餐饮设施2.7万件,逐步解决了学校食堂规模小、设施不全、条件简陋等问题,改善了学生就餐环境,为下一步由单一的企业供餐模式向多种方式供餐转变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营养餐,中小学生,承德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