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代表提交建议采用电子渠道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1-29 08:0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设在省人大的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组,记者发现这里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再也不见以往的成摞成摞的代表建议和文件,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电脑,原来,今年两会代表提交建议有了电子渠道。

  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操作。他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们采用了一套新的软件系统,这套软件系统直接通达代表团驻地,在每个代表团的驻地都有大会工作人员进行录入操作,这样,代表不用再提交纸质建议,通过电子渠道就能直接提交,既节约了大量纸张,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现代信息手段,逐步建立可供代表查询资料的信息平台,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领域和渠道。二期建设,他们开发了代表建议报审、查询、统计、分析等系统,完善了建议编制、审批、分派、处理、反馈等功能模块,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代表建议在线流转办理,为我省的建议办理工作实现无纸化办理和全流程公开监督创造了先决条件。(记者 刘彬 通讯员 刘玉良)

关键词:代表,建议,工作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