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建成全国首个气象微博发布厅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1-30 09: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手机随时可以关注气象信息。记者郄磊摄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酝酿和准备,全国首个气象部门微博发布厅——“河北气象预警信息微博发布厅”昨天(29日)宣布正式建成,这标志着气象应急和防灾减灾工作在新媒体的发布方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对市民而言,可随时随地了解最新天气状况。

  河北省气象预警信息微博发布厅,是一个“气象微博的集群化发布”平台,集合了省级气象微博、11个地市级以及部分县级气象机构微博。同时,还包括全国气象兄弟单位,(如中央气象台,广东天气、气象北京等)气象微博达人、气象主播、河北天气志愿者等众多微博集群。

  “这意味着粉丝们通过该发布厅不仅可了解本地的最新天气信息,还可了解全国各地的天气状况,和气象微博达人及气象主播进行零距离对话。”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河北气象预警信息微博发布厅在新浪微博率先建成,只要您通过新浪微博关注@河北天气微博,就可以直接进入预警信息发布厅页面,可以通过微博得到最快、最及时的气象信息。

  “一般情况下,我们每天固定播报的有五条信息,包括早上七点的天气温度和空气湿度实况;随后是一天的天气状况;下午会发布第二天的天气状况和各城市的具体天气状况。同时,我们每天还播报不低于十条与天气有关的防灾减灾知识。”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如果遇有重大天气变化时,他们会直播最新的天气状况。

  据了解,河北气象预警信息微博发布厅在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的同时,还将征集河北天气志愿者,为灾情收集,气象部门与公众互动,搭建目前最快捷最直接的网络互动平台。“志愿者可以通过微博直接@河北天气把志愿者所在地的天气实况、气象灾害图片、当地天气状况发给预警信息发布厅,发布厅再经过转发,把各地的天气情况让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第一手了解,实现全省天气实况的网络共享。”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记者王凤伟 记者崔虹) 

 

关键词:气象,微博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