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唐山倡议市民过年不放炮 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2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月1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出致市民的一封信,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限放规定,并主动劝阻、制止不安全行为,积极举报违规违法行为。凡举报查实的,将依照市政府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为最大限度避免大量燃放烟花爆竹给环境带来巨大负担,日前石家庄市决定,2013年春节期间,在市主城区(包括高新区、正定新区)及三环外3公里区域内,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近日,唐山市环保局也发出倡议,不燃放或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了解,在烟花爆竹燃放的烟雾中,PM2.5含量在20%左右,其余为大于2.5微米甚至10微米以上的固体微粒。(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放炮,烟花爆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