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压岁钱换得多 银行新钞告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2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随份子、发压岁钱,一摞崭新的钞票自然最讨喜。最近一段时期,不断有市民到银行兑换新钞,由于兑换量比较大,致使不少银行新钞告急,不得不提醒储户,想换新钞别忙着排队,先问问有没有。

  记者昨日(1日)在广安街一连走访了建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三家银行,发现由于兑换新钞的人比较多,银行的新钞普遍“吃紧”。在建设银行,排队的有三个人,其中一人就是专门前来换新钞的,大堂经理说,一个月以前就开始有市民前来兑换新钞了,多数市民会一次性兑换两三千元,现在到年根底下,换钱的高峰正在回落。中信银行的人员也介绍说,现在兑换新币的高峰已经过去了,但是币种也不全了,目前20元和50元的新币已经换完,5元、10元的小面值新币也不多了,只有100元的新币还相对富余。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各家银行都会专门向人民银行申请新钞,以满足储户兑换新钱的需求。但是新钞毕竟是有限的,换得晚了就没了。因此多家银行均提醒储户,如果想换比较多的新钞,须提前询问并预约。(记者刘文静实习生杜楠) 

关键词:压岁钱,新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