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盗窃车牌向车主索要赎金 嫌疑人得手23次终落网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2-04 07:4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盗窃汽车牌照后向车主索要赎金,作案60余起,先后向50余人进行敲诈勒索,既遂23起,获得赃款4600余元。2月3日,盐山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正在实施盗窃汽车牌照的王某抓获。

  自2012年10月以来,盐山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汽车前牌照被人偷走,而且车前挡风玻璃雨刮器处夹有作案人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账号(用假身份证开具),小型轿车为200元,大货车为300元,作案人将每次撬盗的汽车牌照藏于汽车停放位置附近三五百米之内的隐蔽之处,等到受害人将钱存入指定账户后,王某便告知受害人牌照藏匿地点。

  今年2月3日3时许,民警在巡逻时将正在作案的王某抓获。据悉,今年25岁的王某是盐山韩集镇人。据王某交代,自去年10月以来共作案60余起,先后向50余人进行敲诈勒索,既遂23起,获得赃款46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孙加强 记者 韩泽祥)

关键词:车牌,作案,落网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