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河北

高铁列车上的“春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2-16 11:2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员和旅客一起做游戏。

  中国结送给小朋友。

  吹鸡蛋比赛。

  出镜人物

  石家庄客运段的列车员和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

  采访动机

  2月9日是除夕,记者分别登上G515次列车和G80次列车,体验高铁列车上的除夕。

  G80次列车由广州南站开往北京西客站,G515次列车由北京开往武汉,石家庄客运段的列车员和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共同为两列高铁列车上的旅客表演了一场“移动的春晚”,民警为乘客准备了“福”字,乘务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中国结”,车厢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素不相识的旅客们变成了一家人。

  下午3时许,车上乘务人员用气球和拉花装扮餐车车厢,每个窗户上都贴上“福”字,片刻间车厢里有了家的感觉,随着乘警孙国辉宣布“联欢会现在开始”,唱歌、跳舞、猜谜语、做游戏,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

  列车员大多都是90后,虽然年龄小,但是他们很多人都在车上过过春节,列车员王晶是石家庄人,她在列车上已经度过了三个春节,幸运的是,这次是在高铁上过的。列车长薛航,在送中国结的时候对讲机突然传来急促的话语“8号车厢SOS报警”,薛航立刻起身跑向8号车厢,他发现一名旅客从厕所出来,赶紧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吗”?乘客说:“实在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碰到了报警器”,原来是虚惊一场。文/图记者张海强

 

关键词:高铁,春晚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