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邢台实体经济活跃度增强 新增市场主体3.3万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2-18 15: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邢台市工商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工商登记受理量同比增长41%,新增市场主体3.3万个,同比增长21%,居全省第一。全市新增贷款、新增存贷比、对小微企业贷款增幅、新增中国驰名商标均位列全省首位。邢台市优化环境指挥协调中心常务副主任赵会新认为,“五个全省第一”标志着邢台市实体经济活跃度明显增强,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效能邢台”的建设。

  去年,邢台市大力推行政府服务“零收费”和“行政性罚款减半”措施,成为全国首个实行政府服务“零收费”的设区市,一年为企业和群众减负近3亿元。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由456项削减至行政许可事项100项、非行政许可事项48项,共清理削减审批事项308项。推行“并联审批制”,有效破解了“公章转圈”难题,平均审批时限由14天压缩至3.5天以内。同时,还建立了电子台账动态管理和电子监察系统,对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和行政审批事项、审批人员服务状态实现“实时监控、提前预警、超期问责”,全年问责367人,其中免职36人。

  通过“效能邢台”的建设,群众和客商满意度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带动了实体经济活跃度的明显增强。去年,邢台市新增内资企业4789家、个体工商户2712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05个,同比分别增长8.4%、14.9%、47.4%;新增贷款同比增长65%,新增存贷比达到95.5%,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7%。随着金融生态的不断优化,河北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三家市外银行入驻邢台,小额贷款公司实现县县全覆盖,为2511家企业融资94.6亿元。企业积极创名牌,全年新增全国驰名商标7件,总数达到22件,增量全省第一。

关键词:实体经济,邢台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