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渤海潮评

坚持“六个务必” 务求更大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2-22 11:0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在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上取得更大成效,是省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省各级党组织务必充分认识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新的特殊意义,严格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推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更深入、更全面、更有效地开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正是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新的特殊意义所在。新形势———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最难的在贫困村,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把力量向薄弱村汇聚,恰恰可以抓住重点,有利于攻克难点;新任务———加快推进扶贫开发是全省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加大帮扶力度,可以集中力量啃下贫困村这块硬骨头;新要求———今年将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明确具体的规定,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正是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只有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才能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变成基层的实际行动,把联系和服务群众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把脱贫致富奔小康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已经在我省开展了一年。实践证明,这一活动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目标的现实要求,是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是培养锻炼干部、树牢宗旨意识的重要途径。通过去年的生动实践,这一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基层和群众的广泛赞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一定要站在更高起点,务求更大成效,把过去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下来,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让作风更扎实,举措更务实,基础更坚实。

  站在更高起点,取得更大成效,一定要坚持“六个务必”———务必充分认识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新的特殊意义,务必落实好“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务必办好群众期盼的好事实事,务必把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好,务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搞帮扶,务必把组织领导的责任落实到位。这“六个务必”的明确要求,思想深刻,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必须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坚持“六个务必”,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办好事实事,出硬招实招,使真劲实劲,摸透实情,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多研究实际情况,多解决实际问题,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定了的就干好,承诺的必兑现,真正让百姓得实惠、让干部受教育、让基层得发展。

  春风润万物,战鼓催征程。站在更高起点,让我们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今年的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