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本月集中补种儿童麻疹疫苗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01 07: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2月28日)从省卫生厅获悉,3月1日-3月31日,我省将集中开展春季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补种对象为满8月龄-4周岁儿童(即2012年7月1日-2009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或已达到2剂次接种年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分别给予麻疹风疹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补种。

  据介绍,预防接种要严格掌握麻疹类疫苗接种禁忌症状及其他暂缓接种的原则,麻疹类疫苗接种与最后一剂注射的减毒活疫苗间隔应在1个月以上。对于暂缓接种的儿童,应在本次活动后适时予以补种。

  省卫生厅要求,在查漏补种月活动期间,不得以查漏补种或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名义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各种条件和理由强制实施接种,不得以任何名义搭车接种二类疫苗。以县(市、区)为单位,目标人群麻疹类疫苗2剂次接种率达95%以上。对评估接种率低于95%的地区,要重新组织查漏补种。

  此外,各地要做好目标儿童摸底登记工作,尤其要重视流动儿童、计划外生育儿童以及边远贫困区域、交通不便区域等常规免疫接种难以覆盖的儿童。对发现未建卡、未完成常规免疫接种的儿童,应予以补建接种卡、接种证,并纳入常规免疫管理。

关键词:麻疹,疫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