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杀人凶手被终审判决死刑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05 08:0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度“感动河北”人物、残疾农民吴文德见义勇为被刺身亡一案有了最终结果。日前,河北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周帮全上诉,维持原判。

  残疾农民吴文德见义勇为被杀身亡一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1年5月1日案发后,警方迅速破案,抓获嫌犯周帮全。2012年4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周帮全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周帮全不服上诉。2012年12月二审庭审中,周帮全数次提出道歉、调解,但是遭到吴文德家属严词拒绝。二审并未当庭宣判。

  今年3月1日,吴文德妻子王香台拿到了河北省高级法院的终审判决书。判决书中称,原判决量刑适当,驳回周帮全上诉,维持原判。

  相关链接

  “见义勇为模范”吴文德

  2011年5月1日15时15分,在羊曲公路距藁城市南孟镇南孟村1000多米处,藁城市20岁村民魏某到南孟村找小姨。在羊曲线公路一个U形弯道处,一个骑摩托车的陌生男子追上她用言语调戏。魏某被激怒,骂了该男子。此后,该男子上前抢夺其挎包,并夺她脖子上戴的项链。魏某拼命反抗,遭到该男子暴打。在4辆路过的汽车无一伸出援手时,南孟村村民吴文德开着“小铲车”(用拖拉机改装而成)赶到,别倒了准备逃跑的抢包男子。吴文德当场招来该男子的报复,被连刺数刀后当场死亡。

  2011年5月3日,吴文德火化下葬,上千群众自发赶来为其送行。2011年6月,石家庄市政府决定,追授吴文德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当年12月,吴文德当选2011年度“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记者 郭天力)

关键词:判决,杀人,死刑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