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6.2℃昨个儿真热 明日大风后气温将降8℃-10℃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08 09:0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媚春光里,爱美的姑娘们换上了单薄的春装。

  -瞧,这个小伙子迫不及待地短袖上阵。

  -热,真热。昨天(7日),省会最高气温达到了26.2℃,让众多市民感觉仿佛到了夏天,一时适应不过来。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预计省会气温继续走高,可能会达到27℃。气温较高,天气干燥,大家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以防疾病的发生。

  谈及昨天气温创最高纪录的原因,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由三个原因促成的:暖气团控制、特有的“焚风效应”和较强的太阳辐射。“出现这种气温是正常的。”气象专家说,26.2℃的最高气温也没有打破省会三月份的常年纪录。省会三月份极端最高气温是30.3℃,出现在1957年。

  今天,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西南风4-5级,预计最高气温27℃。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局部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北部地区阵风可达7到8级;10日,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8℃-10℃。

  本报记者崔虹冬子李青摄影报道

 

  下一篇4

关键词:高温,降温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