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今年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从8万提高到9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3-08 14:4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3月7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根据省统一要求,我市201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方案基本框架进行了调整。参合农民年住院补偿封顶线从8万元提高到9万元,计划内正常产住院分娩新农合每例补助标准由200元提高到300元。

  按照新农合补偿方案规定,参合农民住院补偿不分医疗机构级别,全年累计计算(包括住院补偿、正常产住院分娩补助、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和住院二次补偿),重大疾病保障水平病种住院费用和大病保险补偿另行计算。计划内正常产住院分娩在国家住院分娩补助项目补偿的基础上,新农合再按每例3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我市2013年新农合补偿方案基本框架推荐了两种具体操作方案。其中方案一参合农民在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起付线较低,补偿比较高;方案二起付线较高,补偿比略低。目前,各县(市)具体补偿方案已经确定,除井陉、栾城、赵县、藁城、晋州选择方案一外,其余县(市)新农合住院补偿选择了方案二。

  另据了解,今年1月份,我市共补偿参合农民80.33万人次,补偿金额1.53亿元。其中住院补偿5.75万人次,补偿金额1.43亿元。(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