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三人先抢劫勒死出租车司机 又骗上一名女乘客敲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11 09:2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个年轻人不学无术,先对一辆出租车实施抢劫,并将出租车司机勒死,接着又驾驶这辆出租车以拉客为名义,绑架一名女乘客,将其银行卡中的钱全部取出后,又向其家人索要1.6万元。近日,新华区检察院将该案依法移送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张某、刘某、孙某均为不到30岁的年轻人,其中,张某在2003年还曾因犯非法持有假币罪被判刑,三人在网上共同玩一个网络游戏时认识。2011年5月的一天,三人在网上聊天时,刘某突然说起要实施绑架挣钱,张某和孙某也随声应和。

  6月初的一天晚上,张某、刘某、孙某吃完晚饭,来到了石市某县事前查看好的地点等待出租车,不一会儿,被害人雷某驾驶着一辆桑塔纳出租车来到了落客点,张某招手打车,以要坐车去该县某村为由讲好价钱,三人上车,当车行至一偏僻地点时,三人先捅了雷某几刀后,又用绳子将其勒死。随后,三人将雷某的尸体掩埋在了一高速桥桥洞附近的小树林里。

  作案后,三人仍不甘心,开着劫来的出租车以拉客为名,又骗上了一名女乘客将其绑架至河南省某县,并将其随身携带银行卡上的钱取出后,又打电话向其家人索要16000余元,在其家人汇款后将其放走。女乘客回家后迅速报警,经过石市警方的全力侦查,于一周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抢劫,出租车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