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今日关注

驻冀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5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12 09: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言献策惠民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即将落幕。记者今天了解到,大会期间,31名驻冀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5件,并积极参加各项会议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展示了新一届驻冀全国政协委员的风采。

  今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本次会议是十二届全国政协的第一次会议。会前,委员们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了解社情民意,为履行职责作了充分准备。会议期间,委员们分别在20个界别组通过大会发言、联组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提交的105件提案,涉及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立沧黄保税港区、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加强重大疾病防治体系建设、推进京津冀地区小城镇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就业、关注留守儿童等多个方面,较好地反映了所在界别及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大会期间,付志方委员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政府诚信是社会信用的“定盘星”》的大会发言,何香久委员、王福强委员、王海波委员、刘卫昌委员等提交书面大会发言8份,内容包括文化产业发展,治理燕山、太行山废矿,遏制农业环境污染,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支持农村互助幸福院发展等内容。

关键词:提案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