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新华区

石家庄化纤织物厂宿舍:小区树上爬满无名小虫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15 09:1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记者蔡云雷文/图

  近日家住北二环化纤织物厂宿舍的金先生报料,在他居住的小区,有四五棵树上最近爬满了小虫子,远处瞧着像是一层浮土。

  昨日(3月14日)记者来到化纤织物厂宿舍,找到了金先生说的这几棵树。树上果然有不少虫子,单体只有小米粒大小,背部呈深灰色,树根处最多,有些还爬到了树干和旁边的房门上。

  据小区居民介绍,他们也是最近几天才发现有这种虫子,以前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一名居民说,这种虫子虽然个头小,但很烦人,到处乱爬,早上刚刚扫过的路面,到下午就又有了不少,而且一不小心就摸一手,很恶心。为对付这些小虫子,居民们想了不少办法,有人建议用开水烫,也有人建议用火烧,但究竟能不能见效,谁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北环路社区居委会也称,从未见过这种虫子。根据记者提供的照片,新华区园林局植物保护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辨认,这种虫子名为草履蚧,属于常见的病虫害,在全国范围内分布很广,不过未曾听说对人体有害。石家庄市区常见的虫子主要有幽木虱、草履蚧、美国白蛾等,其中以草履蚧出现的时间最早,当下正是它们集中出现的季节。这位工作人员称,将对害虫加以治理。

关键词:草履蚧,病虫害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