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今日关注

河北省向24017个“书香家庭”授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18 09: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我省“书香家庭”授牌活动正式启动。省新闻出版局和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的工作人员为获得“书香家庭”荣誉称号的省会两个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到他们家中挂上“书香家庭”的门牌。

  据了解,2011年,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全民阅读书香家庭普查评选活动”,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网络调查两种方式开展调查。此次活动历时4个月,在全省2100万个家庭中评选出“书香家庭”24017家,其中城市家庭15371家,农村家庭8646家。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拓展,发挥“书香家庭”的模范带头作用,省新闻出版局今年除举办“书香家庭”授牌活动外,还将举办“书香周末”家庭阅读交流活动,请“书香家庭”的代表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体会。此外,“我为盲童读经典”等公益活动也将举办。

关键词:书香家庭,授牌,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