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外婆为减负担偷卖外孙女 良心发现外婆投案自首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3-03-19 15: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家庭生活窘迫,刘某竟将刚出生十多天的外孙女卖掉,后被其女儿得知、坚持要寻回孩子,她这才不得不投案自首。3月17日,记者从桥西警方获悉,经过缜密侦查,目前已将被卖女婴寻回。

  1月21日,家住桥西区的路某在市人民医院产下一名女婴,几天前刚经历婚变的她显得虚弱而无助,只得向母亲刘某求助,帮其照看孩子。1月23日,在医院照看了两天外孙女后,刘某便以医院过于嘈杂为由,将孩子带到了其租住地、金宫花园内的一处地下室照看。虽然照料孩子的花销并不高昂,但对靠打零工度日的刘某夫妇来说,这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为了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他们竟起了将亲外孙女卖掉的念头。

  2月2日,经人介绍,刘某在其女儿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外孙女以2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王某夫妇。2月中旬,路某从医院回到了家中,在得知自己亲生骨肉竟被母亲卖掉时,放声大哭,并苦苦哀求刘某告诉其女儿的下落。

  起初,刘某认为女儿得知这一消息后,哭闹几天就会过去,但令她想不到的是,此后的十多天,女儿非但没有好转,还日渐消瘦、整日以泪洗面。看到这种情况,出于对女儿的疼爱及对外孙女的愧疚,3月初,刘某主动到桥西分局刑侦四中队投案自首,并上交了卖孩子的非法所得,请求民警帮其找回外孙女。

  经过多次调查走访,民警很快便找到了买孩子的王某夫妇,经过对二人反复做工作、讲政策,终于在3月16日晚将女婴送回。

  目前,嫌犯刘某已被监视居住,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报记者刘东甲通讯员孙力园)

关键词:拐卖儿童,外婆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