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社会民生 >> 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民警发放移车卡 车主可免费领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3-19 15: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移车卡,在卡片上写上您的电话,放到车里,以后停车时挡了别人的车时,别人就可以打电话联系您移车了。”昨日(3月18日),省会安建桥警务站民警特意制作了3000张移车卡,免费向辖区车主发放。

  有了这张卡,小区里、街边上,想让别人移动一下车,却找不到人的“车囧”会少很多。

  如果您有需要,可自愿到安建桥警务站领取。

  民警为居民发放移车卡

  昨日9时许,记者在石市安建桥警务站见到了此次发放的移车卡。这张卡片长约20厘米、宽约8厘米,正面标注“临时停靠,请相互关照”的字样,下面留有一片留白,供车主写上自己的电话。

  “我们之前接到过报警,就是因停车引起纠纷的。其实这事也好解决,在每辆车上都留张移车卡,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吕建江说。

  在移车卡发放现场3302小区,还有不少市民主动上前领取。不到1小时,民警手中的百余张移车卡就发完了。

  “我之前因为把车停错了地方,而被扎了胎。如果当时车上有一张移车卡,给我打个电话,事情就解决了。”小区居民申先生说。

  同时,小区不少车主表示,小区里车位紧,经常有司机乱停车。如果每辆车上都有一张移车卡,就会方便很多,“有时我赶时间,把车随便一停、挡了别人的路也不知道。现在好了,需要移车时,直接打电话,很方便。”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但也有市民担心,这样会不会泄露自己的电话。

  “我们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常有市民反映小区有车的居民急着出门办事,却被别的车堵住了路。联系不上车主,只能干着急。”吕建江说,还有的车主回家却发现自己的车位被“占”了。“类似这样的情况比较多,我们就考虑做一些移车卡发放给居民,也能方便大家。”吕建江说,此批共制作了3000张移车卡,有需要的司机朋友,可以到石家庄市建设大街和槐安路交口西南角的安建桥警务站免费、自愿领取。

关键词:移车卡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