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赴台游火 石家庄机场春运增97.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3-19 15: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18日通报,春运期间石家庄国际机场赴台旅客人数达9388人,同比增长97.5%,台湾航线已成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的热门航线之一。

  自2010年石家庄-台北航线开通以来,河北游客赴台旅游热情年年上涨,旅客人数节节攀升,石家庄至台北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80%,成为春运热门航线之一。

  高铁正定机场站正式运营以后,很多航企纷纷将目光投向石家庄机场,希望通过“空铁联运”的方式吸引台湾旅客借道石家庄进出北京。其中,远东航空公司计划今年用载客200人的波音757客机运营冀台航线,力争达到每天一班。截至3月17日,已有561名台北地区的旅客享受到了石家庄机场的空铁联运服务。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至台湾共有2条航线,石家庄-台北航线由东航河北分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分别运营,每周6班,东航河北分公司每周二、四、七执飞3班,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每周一、三、六执飞3班。石家庄-台中,由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五执飞1班。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4月以后台湾将进入一年中最佳的旅游季节,目前台湾游产品报名十分火爆,价格同比略有上涨。

关键词:赴台游,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