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张家口一主干道路面6年塌陷达11次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3-19 15: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2013年3月17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土尔沟路段,但见一个约12米×7米左右的大坑横在马路中央。宋锦丰摄

  据张家口市民18日反映,张家口市区一主干道又出现了严重的路面塌陷情况。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该路段已经发生过十余次路面塌陷事故。

  18日中午,记者赶往塌陷的路面现场——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土尔沟路段,只见一个深约10米的大坑横在马路中央,四周已经被彩板围住,周边路段也立着“前方路段塌陷,请车辆绕行”的牌子。

  据建国路执勤的交警说,17日晚6点30分接到建国路发生严重塌陷的通知,建国路二五一医院路口至土尔沟以西路段全面封堵,不设一条车道,所有车辆均需绕行。据了解,塌陷深坑经测量为12米×7米左右,路面塌陷约8个小时后,地下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也出现了断裂的情况。

  据了解,2006年,张家口市政部门对桥东区建国路进行整体拓宽修建,而从2007年8月19日发生第一次塌陷后,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比较大的塌陷事故就发生了10多次。针对建国路频频塌陷的问题,近日,张家口市有关部门先后6次组织专家召开论证会,对抢险修复方案、发生原因进行分析、论证,最终的解释是防空洞导致了路面坍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官方的答复,并不能让消除每一位群众的心存疑虑。

  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如果单从创纪录的角度看,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路面塌陷在同一一条路上反复上演,这段刚修好那段就又塌了,按下葫芦浮起瓢,一次比一次惊险。今年还不到3个月内,大的塌陷事故就发生了3起,“故事情节”也惊人的相似。他说,奇怪的是,每次官方的解释都各有不同,可以说,各种原因都找过了,就是没有人的原因。

  一位市民对记者感慨说,现在每天提心吊胆的行驶在建国路上。

  就建国路多次塌陷事故,记者采访了张家口市桥东区市政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说,目前,建国路路面的整体修复方案正在讨论当中,究其根本原因,市政处表示不得而知。(完)

  附:路段坍塌事故回顾

  1.2007年8月19日23时许,张家口市建国路红旗楼附近新修路面出现塌陷,一辆大货车陷进路面,动弹不得。

  2.2008年5月22日,张家口市建国路鱼儿山路段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附近相继出现大坑,大坑面积大约为5~6平方米,基本为方形,最深的地方大约有10厘米左右。

  3.2009年4月16日,张家口市建国路中段道路中央出现路面塌陷、沥青断裂现象。塌陷路面大约为一个直径近两米的圆圈,塌陷深度约几十厘米,并且塌陷处和附近路面已经全部断裂。

  4.2009年9月8日凌晨,张家口市建国路34号附近的便道地下,便道塌陷一个大坑,大坑约10余平方米,坑内积满了水,位于大坑中间的一棵槐树下陷2米多。

  5.2009年11月18日早7点半左右,张家口市建国路和五一路交叉口附近。突现大坑,正在上面跑的小车司机还没来得及反映,就连车带人一起掉了下去。

  6.2010年2月27日,张家口市建国路和建设东街交叉路口,一个2米×4米左右的大坑横在路中央,坑底粗粗的自来水管道不断地往外喷水。

  7.2010年11月5日,张家口市建国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附近发生塌陷事故,坍塌的路面形成了一个10米×3米、深浅不一的凹坑,不仅截断了整个便道,而且危及主路安全。

  8.2012年3月28日上午9时许,张家口市建国路杨家坟路段交叉路口出现道路塌陷事故,本来好好的路面突然下陷一个4米×4米左右的大坑。

  9.2013年1月9日下午,张家口市建国路市公用事业局附近路段惊现巨大深坑,此次塌陷面积较大,从路面的坑口中望进去,这个大坑至少有10米深,并且周围十几米甚至更远的地方也都是空的,路面被“悬空”,十分危险。

  10.2013年2月25日,张家口市建国路伊锦园饭店东北角路段发生塌陷,塌陷了处为一个约2米长、80厘米宽的口子,下面的空洞约4米多深,南北长约8米、东西宽约7米的大坑,危及饭店和附近的企业。

  11.2013年3月17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土尔沟路段,但见一个约12米×7米左右的大坑横在马路中央。

关键词:主干道,路面,塌陷,张家口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