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经济快讯

前两月河北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21 09:3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前两个月,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工业生产、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特别是实际利用外资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4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重工业和轻工业同比增速均在10%以上,在统计的40个行业大类中有3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增速比2012年全年有所加快。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44.5%、16.3%和25.3%,投资结构得到调整优化。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7%,其中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20.5%。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和民间投资比重提高,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3.8%,占全省工业投资比重为55.2%;民间投资增长27.6%,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77.2%。

  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乡村消费品零售额以16.2%的增速高于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增速13.3%。

  实际利用外资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

关键词:经济运行,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