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唐山 >> 唐山

全国首个转炉煤气发酵法制乙醇商业项目落户唐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22 11:2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与哈斯科集团利用转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订。据悉,这是全国首个转炉煤气发酵法制燃料乙醇商业项目,项目竣工后,日处理转炉煤气65万标准立方米,每年生产乙醇可达3万吨以上。

  据河北钢铁集团总经理、唐钢公司董事长于勇介绍,该项目是国内首次将生物技术应用到钢铁领域的项目,也是唐钢第一个与外资企业合作的高新技术项目,将给传统钢铁产业能源综合利用带来革命性的影响。于勇表示,与目前国内大多数钢铁企业将富余转炉煤气主要用于发电相比,这种新的煤气利用方式具有更加清洁、高效的优点,较之前利用转炉煤气发电,可以减排二氧化碳50%,增加效益1.8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减少唐钢转炉煤气放散量,提高唐钢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国内新能源的发展。

  美国哈斯科集团是以提供工业产品和工业服务为主的跨国集团公司,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营服务,拥有转炉煤气发酵法制乙醇的专利使用权和成熟技术。基于唐钢在清洁生产、绿色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和与德高等国际一流企业的成功合作,双方决定全面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转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商业合作。

关键词:煤气,乙醇,商业项目,唐钢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