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今日关注

24种睡姿图走红 雷人睡姿Hold不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3-25 09: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睡姿还能反映出心理

  除了生理,睡姿与心理也有微妙的联系。心理学家们经过深入调查还发现,每个人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除了与人和年龄有关外,与其性格特点也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当然这不是必然的。

  曾经有人在英国通过问卷调查,概括出6种睡眠姿势,发现每一种姿势对应着一种人格类型。同时,睡姿也能折射出这段时间的心境、情绪、心理防御等。

  胎儿型睡姿

  这种蜷缩成母体内胎儿姿势的人,外刚内柔,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敏感的心。他们第一次见到别人的时候可能会害羞,但很快能放松。拱起的背部构成强有力的自我保护,当人正遭受痛苦挫折时,这种睡姿最能让人体验到安全感。

  树干型睡姿

  即身体偏向一侧,双臂向下伸展,顺贴在身上。他们大多性格开朗,爱与人交往,很多情况下显现出领导才能和号召力。不过他们容易轻信他人,过于天真。这种睡姿是悠闲自得的心境的体现,对近段时间的生活工作或学习状态比较满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24睡姿图》,睡觉,姿势

责任编辑:王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