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元氏“保姆式”服务 优化投资环境引来6大新项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3-25 09: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总投资123亿元的闽商系列产品工业园、北方农业机械物流配送中心等6个项目在元氏县集中开工,掀起了今年新一轮项目兴县、工业强县的发展热潮。

  此次开工的6个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其中总投资32.8亿元的河北耐力公司螺杆压缩机项目投产后可年产螺杆压缩机40000台,年利税收入2.8亿元。总投资52亿元的河北诚信丙二酸酯系列产品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7亿元,年利税可达8亿元。

  为破解招商引资瓶颈,推动本县经济转型升级,迈向“工业强县”,该县加强“两个环境”建设,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加速项目建设的“第一引擎”,不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先后投资10亿元实施了园区路、电、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重点实施总投资1.4亿元的槐东污水处理厂、107经济带排污管网工程建设和南部工业区槐西区、装备制造基地元氏区电网等五大工程建设,着力解决路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入驻提供了良好载体和平台。

  闽商工业园、耐力压缩机螺旋杆等6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只是元氏县优化发展环境的一个小剪影。近年来,该县切实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建设和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在招商引资上,大力实施以商招商战略,用优越的发展环境和诚意感动来元氏投资的客商。为入驻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审批。

  为打造最优环境,该县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投资的优惠政策,连续开展了县领导与企业家交朋友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农户、深入工地”等活动,建立了县委书记与企业信息通制度,保证做到企业问题快反应、快协调、快处理,为招商引资提供优越的政务环境。

关键词:投资环境,项目引进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