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五年共有73个城中村改迁 目前已完成19个回迁楼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3-27 14:3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稳步实施,去年完成拆迁48.9万平方米、2531户。2008年以来,共有73个城中村启动拆迁,目前在建361栋、竣工471栋,19个村基本完成了村民回迁楼建设任务。

  日前,记者来到地处建华商场经济商圈的谈固社区,昔日破旧的平房、低洼的街道已消失,整个社区已是高楼林立,绿荫遍布,繁华大都市的气息遍布着整个社区。据了解,自2011年5月6日谈固村依法依规正式核准成立了河北金谈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后,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社区居民谋来了福利。

  如今,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在稳步实施。去年,我市共完成拆迁48.9万平方米、2531户,腾地92.4万平方米,6个城中村基本拆平。

  在城中村改造实施过程中,我市始终执行规划先行的方针,坚持高端规划、高层研究,公开招标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单位参与城中村改造规划设计,且每个改造规划都需经过市规划审批委员会和专家论证会集体评审、科学决策,力求将城中村改造工程打造成精品。同时,无论是城中村改造规划方案还是拆迁安置方案都要在充分听取村民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全体村民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并严格按照拆迁安置方案给予被拆迁居民相应的补偿,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有情拆迁。

关键词:城中村,改迁,回迁楼,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