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支持文艺精品创作 重点项目最高可获500万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28 10:5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制定的《河北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扶持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正式出台。其中,对重点支持项目每件给予200万元至500万元的扶持,每年支持项目1至2件。《办法》规定,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河北文化底蕴和燕赵文化精神内涵,反映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有利于建设河北文艺人才高地,在艺术上具有创新性的文艺作品给予引导性扶持。扶持额度将根据题材厚度、投入总额、预期影响力等分重点支持、一般性支持和引导性支持三个层次进行。重点支持项目每件给予200万元至500万元扶持,每年支持项目1至2件;一般性支持项目每件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扶持,每年支持项目原则上10件以内;引导性支持项目每件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扶持。

  此外,对于在全国或国际重要平台展示,在全国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电影(含动画电影)、电视剧(含动漫)、舞台艺术作品、广播剧、歌曲等文艺产品,以及在国际公认的有影响的或国家级常设性的正式比赛、展览、演出、评比中获大奖的文艺精品,按照《办法》规定要求将给予额度不等的奖金奖励。

  据悉,省委宣传部每年将从有关经费中列支3000万元作为文艺精品引导性扶持和奖励专项经费,并将成立文艺精品扶持和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对符合条件的文艺作品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论证评审。(记者苑雅婧)

关键词: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奖励,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