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野爬跌落山崖 女孩在七步沟风景区被困1700米陡坡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3-29 10:5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春暖花开,爬山的人多了起来。24日,在邯郸武安市七步沟风景区,一名24岁女孩在野爬时不慎跌落悬崖,左腿骨折。经过近10个小时的救援,被困女孩终于被救到山下。

  找到被困女孩后,救援人员将其抬上担架

  “快来救救我们,我们的一个同伴受伤了!”24日13时30分许,邯郸武安市110和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报警,在武安市七步沟风景区的一处深山,一名24岁的女子摔下悬崖,被困在海拔1700米的陡坡上。

  一小时后,当地消防官兵赶到该风景区。“他们是一群‘驴友’,自发组织野爬。女孩被困在大山深处,一路上全是灌木丛、乱石堆。”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说,当日16时许,他们终于找到了被困者。

  “女孩被卡在陡坡的一棵树上。”救援人员介绍,随行的卫生员初步断定,女孩左腿骨折,简单包扎后,救援人员找来树枝,将其受伤的腿部进行固定,然后把她抬到了担架上,并用安全绳索固定好,开始寻找下山路。

  上山容易下山难,为了保障安全,救援人员选择了“拴绳”下山的方式。一拨消防官兵将两根大粗绳分别拴在相离不远的两棵树上,形成安全“扶手”,一拨救援人员一手抬担架,一手握着绳子,慢慢往下走。

  直到23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将女孩救到了山下。

  消防部门提醒,又到春游时节,爬山的市民不宜为求刺激,而去攀爬未经开发的“野山”。登山时,尽量先踩上去试试山石是否晃动,减少跌落的危险。此外,爬山者应该结合天气和自身体力,量力而行。(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野爬,被困,陡坡,七步沟风景区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