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劫匪抢了项链问真假 冀州警方迅速抓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3-03-29 11:1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冀州市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抢劫案,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令人气愤的是,马某为了弄清所抢项链的真假,竟原路返回询问受害人。

  10日下午2时许,冀州市南午村镇孟岭村村民王某到南午村派出所报案,称1时许自己与侄女骑电动车从周村回孟岭村的路上,先后两次遭到同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劫,被抢走一条价值300元的银项链、一部价值1200元的手机和100元钱。

  接报后,南午村派出所所长乔京带领民警迅速开展调查。由于被抢的手机上安装了防盗软件,受害人的另一部手机上不停地收到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的警示信息。根据这一信息,民警立即对这个电话号码调查,发现持有人是邢台市威县的马某。随后,民警调取到了马某的照片,经受害人辨认,正是这起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与犯罪嫌疑人所在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请求布控。16日凌晨2时许,在威县警方协助下,南午村民警将嫌疑人马某在其家中抓获,当场缴获其作案用的摩托车及抢得的银项链和手机。

  经讯问得知,10日下午,马某回家路过南午村镇,发现王某带着侄女经过,又见路上行人稀少,顿生歹念,便以侵害小孩的生命安全相威胁,抢走银项链和100元钱。走出没多远,马某觉得抢得的项链不是铂金的,竟调头回来问王某。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恼羞成怒,将王某按倒在地,又从王某身上抢了手机,才骑摩托车逃走。

  马某还交代,去年12月,他在南午村镇魏村村东骑摩托车抢夺一白色手提包,非法获得100元钱。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劫匪,项链,抓获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