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河北家政协会成立 保姆、搬家工都有“娘家”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1 17:4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市民找保姆、请搬家工,可以求助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了。如果这类家政人员服务不到位,也可以到该行业协会投诉维权。昨日,记者从省家政行业协会召开的会议上获悉,为维护家政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协会出台了行业“自律公约”和“服务公约”,从而规范行业从业者的行为,依法促进和保障我省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工经联(省经团联)、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经批准正式成立。昨日,省家政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在邯郸召开。省家政行业协会马金台秘书长介绍,出台“自律公约”和“服务公约”,不但对家政人员进行监督,而且家政服务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行业协会将站出来为他们做主。为了推动我省家政行业健康发展,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的需要,2013年8月,协会将承办“河北省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届时,我省各地的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将会大显身手。

关键词:家政,保姆,搬家工,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