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文化河北

京剧《三娘教子》将在石家庄上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03 19:3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梨园伉俪,天津京剧院的王艳、赵华将在省会河北大戏院演出京剧全本《三娘教子》。此次演出是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和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石家庄市演出服务中心承办的“一月一名剧”系列演出活动的一部分。

  据介绍,王艳是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其嗓音清脆嘹亮,饱满圆润,梅派的华丽、尚派的刚劲很好地融合在她的表演中。同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的赵华去年荣获央视“青京赛”老生组金奖,是著名马派老生张学津的入室弟子。其表演深得马派神韵,台风潇洒大方,演唱舒展酣畅,念白清晰自然,有较强的塑造人物能力。

  《三娘教子》是传统老戏,又名《双官诰》。近年来上演的《三娘教子》大多是“教子”这一折,很少有全本的《三娘教子》。

关键词:京剧,三娘教子,石家庄,上演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