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沧州市区350户困难家庭喜获廉租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终于要有自己的房子了,我激动得一宿没睡。”在沧州市运河区2013年保障性住房公开分配现场,74岁的沧州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4月2日、3日,沧州市区350户困难家庭喜获廉租房。据悉,此次廉租房分配是沧州市区2010年以来第4次保障性住房分配。2008年以来,沧州市区已建成、分配保障性安居工程各类住房6368套,今年还将新建2.62万套保障性住房。

  350套廉租房公开分配

  本次沧州市区分配的廉租房共计350套,其中永安家园302套,还包括部分万家家园、广厦家园的房源。为保证廉租房的分配公开、公平和公正,住房保障部门邀请了人大、政协、检察院、监察局、审计局、财政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行风评议监督员全程参与和监督。公证部门还对整个分配过程予以公证监督。

  本次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依据分值,按类别(指户型、家庭类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选房入围资格和选房顺序。分值相同的,按照申请人年龄从大到小进行排序。申请家庭人口多、有重大疾病、残病、年龄大的家庭成员,在楼层配置上予以照顾。此次未能取得入围选房资格的家庭,作为下一批次实物配租轮候家庭,按照已有的顺序优先选房。

  困难家庭喜盼迁新居

  4月2日早上8时,记者在新华区2013年保障性住房公开分配现场看到,等候廉租房分配的居民已经早早到场。73岁的马福来老人告诉记者,自己50多岁的女儿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女婿手部受过伤,落下了残疾。他家老少三代在一起租房子住,现在终于要收获新居了,他特别高兴:“我一直都在关注廉租房的政策,给我啥样的房子都行,我们终于要有自己的家了。”

  74岁的沧州市民陈女士,在运河区2013年保障性住房公开分配现场,仔细看着各廉租住房小区的鸟瞰图、平面图、户型图等,寻找自己满意的住房。排在6号的陈阿姨高兴地说:“看着这花花绿绿的图纸,想着我们未来的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以前我们三代6口人挤在儿子家,房子只有一间半。现在终于要有自己的房子了,我激动得一宿没睡!”

  严格执法动态管理

  为切实保障低收入家庭的利益,严厉打击廉租房中的欺诈等行为,沧州市多部门对廉租房的后期管理也将常抓不懈。

  依据《沧州市廉租住房配租方案》及其他相关规定,廉租住房只能用于承租家庭自住,不得出租、出借、闲置、出售、转让,也不得擅自改变住房用途。沧州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将不定期对廉租住房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如有上述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收回该套住房。办结租赁手续的承租家庭,应在一个月内入住,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该套住房将被收回。

  申请人故意隐瞒、虚报或伪造有关信息,或者采取贿赂等不正当手段,骗取廉租住房的,由住房保障部门责令其退出廉租住房,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处3万元罚款,终身不再受理其城镇住房保障申请;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处1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并自在责令退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再受理其城镇住房保障申请。而申请人购买私家车的,一经发现立刻清退。据悉,此次廉租房的分配,是沧州市区2010年以来第4次保障性住房分配。2008年以来,沧州市区已建成、分配保障性安居工程各类住房6368套。今年,沧州市还将新建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62万套。

关键词:廉租房,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