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磁县一村支书独闯火海抢出煤气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07: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着火了,快救火啊!”近日,噪杂的呼救声打破了磁县讲武城东陈村傍晚的宁静。刚回到家的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奎,听到人们的喊声,火速赶往现场。

  失火的是村民吴志刚家,是村支书李奎的邻居。李奎看到火从吴志刚的窗户上蹿出两米多高,早年修建的木结构房子随时都有被烧塌的危险。李奎顾不上许多,拿起水桶就要上前去救火,“危险!屋内有煤气罐,随时会发生爆炸。”一位好心的邻居将他拉住。李奎甩开邻居紧紧拉着他的手,冲进了火海。

  李奎摸索着将一桶水倒在了煤气罐附近,趁着火势减小的瞬间,他提起已烧得滚烫的煤气罐就往外跑。他的衣服烧着了、眉毛烧焦了、脸被火烤得生疼,双手被滚烫的煤气罐烫出血泡,但他全然不顾。此时,消防人员也来到了现场,迅速将大火扑灭。看着快被烧成灰烬的屋脊,村民们心有余悸。消防官兵感慨地说,“要不是李奎及时将煤气罐搬出,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关键词:火灾,煤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