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会举行清明公祭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0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3日)上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一片肃穆,石家庄市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在这里举行。与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哀思。

  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各县(市)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老干部、机关干部、驻石部队、武警官兵、学生、工人、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计2000多人参加公祭革命烈士大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省会许多市民也自发地来到陵园祭扫先烈,一只菊花、一个鞠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阐释对先辈们的感恩之情。“今天大家参加公祭大会,是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光荣传统的一个很好的形式,并且它有利于凝聚民心,在我们今后的工作当中能起到一个激励和鼓舞的作用,让人们在实际工作当中珍惜这种美好的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先烈创造的良好的社会环境有一个好的传承,能够幸福美好地生活下去。”机关干部张先生动情地说。(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公祭,烈士,大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