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000余市民清明公祭革命烈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3日)上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一片肃穆,石市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与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哀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亮,市委副书记刘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增明,市政协主席王华清等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老干部、机关干部、驻石部队、武警官兵、学生、工人、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公祭大会由刘云峰主持。

  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宣读了祭文。祭文说,清明将至,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让我们踏着先烈开辟的道路,发扬光荣传统,牢记“两个务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让石家庄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

  孙瑞彬、王亮、王增明、王华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全体同志依次拜谒纪念碑。

  参加公祭大会的市民胸前戴着表达哀思的小白花,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告慰先烈们的英灵。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到几岁的孩童,纪念碑前,大家用心灵与先辈交流,这一刻,历史的使命得到了传承。

  富强、民主、独立、和谐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长眠在陵园的先烈们为实现这一梦想献出了鲜血和生命。今天,这个梦想仍在延续,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摆在了我们每个人的面前。市公安局干警王继军说:“公祭大会是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光荣传统的一个很好的形式,它有利于凝聚民心。今后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先烈的革命精神得到传承。”(记者赵晓华)

  石家庄市清明节公祭革命烈士大会祭文(2013年4月3日)

  清明将至,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石家庄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片热土上,长眠着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的英烈。他们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英勇奋斗、浴血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前仆后继,薪火相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革命先烈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今天肩负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人民正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战争年代的硝烟虽然散去,但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精神永不能丢。我们缅怀祭奠英烈,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矢志不移的追求精神,学习弘扬他们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学习弘扬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他们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踏着先烈的足迹,坚定不移地走向未来。

  让我们踏着先烈开辟的道路,发扬光荣传统,牢记“两个务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让石家庄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清明,公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