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秘鲁总统为河北师大秘鲁研究中心揭幕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4-09 07:3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中国访问的秘鲁总统乌马拉4月8日在北京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出席了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揭幕仪式。

  据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介绍,秘鲁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研究和介绍秘鲁的文化、教育、政治和经济。“期待研究中心能够成为中秘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蒋春澜说。

  秘鲁外交部长龙卡略洛表示,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是秘鲁在外国大学成立的第一个研究机构。

  秘鲁方面为河北师范大学赠送了一批有关秘鲁历史、文化的书籍。为表达中国人民对乌马拉总统以及秘鲁人民的友好之情,北京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签约画家于成松为乌马拉总统创作了一幅巨幅肖像画,并将肖像画作为礼物赠予乌马拉总统。

  据了解,河北师范大学2007年与秘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于2009年开设了西班牙语专业。2010年,两所学校共同成立了孔子学院。

关键词:秘鲁,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