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老人两月从垃圾箱捡300斤食物走红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4-09 17:3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石家庄市76岁退休老人王铁岭,两个月从垃圾箱捡了近300斤馒头、花卷等食物,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

  完整的馒头、花卷、面包、烧饼,整齐地摆放在围墙平台上,一位老人正在把刚捡来的馒头进行晾晒……这是记者8日在石家庄市棉一小区见到的一幕。他说,看着这些被扔掉的粮食十分心疼,打算晒干后带回老家喂猪喂鸡。

  “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小时候生活苦,对粮食有特殊感情……”王铁岭说,退休后没事就去捡废品,今年2月发现垃圾箱旁扔着一袋馒头,打开一看整整10个。“这么好的粮食白白扔了,真可惜!”于是,他捡了起来晒在小区围墙上。

  之后王铁岭会经常从附近四五个垃圾箱里捡馒头、花卷、面包等食品,日子一长围墙上摆满了捡来的食品。两个月来共捡了近300斤,其中很多没有拆袋。

  由于垃圾箱里东西不卫生,加上王铁岭得过脑血栓等疾病,反复低头、弯腰对身体不好,邻居和家人曾劝说他少捡,多注意身体,但王铁岭一如既往。

  他说,看到那些好好的粮食,被扔进垃圾箱发霉,心里受不了。

  王铁岭曾靠捡废品资助贫困学生,并在保定老家建起了“农家书屋”,还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在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对王铁岭的做法表示支持,认为老人的行为会影响周围的人。

  王铁岭告诉记者,目前全国都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他希望给人们提个醒:不要在舌尖上腐败,浪费粮食。

关键词:垃圾箱,老人,馒头,走红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