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小偷盗窃后“玩儿票”落法网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4-10 06:4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景县警方破获了两起入室盗窃案件。一个是盗取存款后归还存折,妄图借此来蒙混过关;一个是行窃后兜转一圈,又将赃物返销给失主。莫非真的是“最危险的地方才最安全”?但窃贼机关算尽,终究难逃法网。

  布迷局盗同乡,欲盖弥彰露马脚

  景县杜桥镇村民闫某是一名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靠低保和粮补过日子,好不容易辛辛苦苦攒下1200元钱,却在几天前被人支走。令闫某困惑不解的是,银行存折还在家中,存款怎会不翼而飞?家里发生的蹊跷事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于3月12日清晨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向景县警方报案。

  了解案情后,刑警二中队立即展开侦破工作。民警先是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查,但由于案发时间距今已过去5天,民警未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闫某为何被盗5天后才想起报警呢?经仔细询问闫某,原来存折一直放在家中,当天,闫某拿出存折查看,才发现存款早已在5天前被取走。民警初步推断,嫌疑人对闫某的作息时间规律比较了解,能随时掌握闫某的动态。鉴于此情况,民警把本村人口列为重点排查对象,经过深入细致的走访排查,村民赵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据村民反映,赵某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曾经有过盗窃前科,还和闫某有些过节。掌握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调取银行当日的视频录像。经辨认,取走闫某存折上存款的正是赵某。

  据落网的赵某交代,他取出钱后又将存折放了回去,只是想借机来混淆警方的视线,逃避打击。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赵某欲盖弥彰的小聪明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

  偷香烟卖给失主,狡猾小偷现形

  王女士家住景县景开大街,在街面上经营着一家超市。不久前的一天,王女士早上来到店里,突然发现超市门上的门鼻儿被人撬坏了。王女士赶紧进到店里查看,发现柜台里两条玉溪香烟、连同抽屉里的300多元钱不翼而飞。想着也没丢大件东西,王女士就没报警,随后把店里的门锁重新换了,以为事情过去就算了。

  碰巧的是,半个月后的一天夜里,王女士的店里来了一位自称小李的“顾客”。他手里拿着两条玉溪香烟,称这些烟是自己前些日子去王瞳镇办事时剩的,由于自己平时不吸烟,看外包装完好,所以想托王女士帮忙出售。

  对于收购价位,这位“顾客”还跟王女士讨价还价起来。不过很快,王女士发现这两条香烟外包装盒上的编码很熟悉。由于王女士超市所出售的香烟都是她亲自进货,对批号、外观等王女士都非常清楚。经过仔细观察,王女士发现这就是店里半个月前丢失的两条香烟。“这人是不是半月前来店里行窃的那个贼呢?如果是,就一定要抓住他,免得再去祸害其他人。”王女士心想。
为稳住小李,王女士声称自己要进屋查看一下进货底册确定收购价格,让他在外面稍等一下。进屋后,王女士随即报警。从屋里出来,王女士又跟这个小李唠起了家常。很快,景县公安局民警赶到。面对警察,小李心理防线全面崩溃,如实交代了盗窃王女士家超市的全过程,并交代了还曾于2011年盗窃另外一家超市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小偷,盗窃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