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行唐割皮救子大爱母亲患病深陷困境盼救助[图]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4-11 09: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母亲郭立青,为了给患有先天性皮肤病的儿子做手术,毅然割光了腹部的皮肤。她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无数读者,网上最热的一个评论是:那个世界上可以用生命爱你的人,她的名字叫妈妈!

  这位大爱母亲也因此当选为本报2011“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最近,她深陷困境,儿子后期治疗费用无力筹措,自己身患重病也无钱医治。

儿子的病和自己的病,让郭立青满心忧愁

  深陷困境的郭立青母子

  卖了麦子、玉米为儿子第二次手术

  日前,郭立青给本报记者打电话,哭诉自己患了病,儿子的医疗费用也无法筹措,陷入困境。

  10日,记者一行来到行唐县只里乡习村看望她们母子。

  尽管阳春晴好,郭立青的居室里仍点着煤炉。郭立青正给光着身子的儿子子宁换药、康复按摩,两年来,每天都如此,一次换药、按摩下来就是两个小时。

  小子宁见到记者来,顽皮地笑,他已经习惯了按摩带来的疼痛,不像过去那样疼得哇哇地大哭了,但刚刚6岁的他还不知道母亲的愁苦。

  子宁的背上、身上满是换皮手术留下的巨大的疤痕,令人惨不忍睹。

  郭立青说起伤心事,再一次落泪。

  儿子一出生,就浑身黑痣,随着年龄长大,黑痣点变大,有的长毛,医生说不及时切除就会变成皮肤癌。2011年进行的第一次手术,用儿子的头皮移植,用郭立青的皮肤做保护,郭立青割光了腹部的皮肤,为了省钱,她拒绝为自己使用几百元一只的止疼棒。

  第一次手术后,还有一些大的痣点没有切除,隐患还在。郭立青和丈夫一边为子宁康复治疗,一边焦心着下一次手术。

  去年秋天,郭立青卖了玉米、麦子,又向亲友筹借,凑到了四万多元钱,准备第二次手术,因为她盼望孩子能尽快好起来,像同龄人一样正常上学前班。

  去年11月8日,她和丈夫再次带着儿子到北京手术。这一次的方案,还是切除黑痣块,用子宁的头皮移植,割郭立青的皮肤做保护,郭立青对医生说,只要能救儿子,割光我全身的皮也不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割皮救子,困境,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