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高架桥上一清扫车突然着火 路过洒水车救急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4-11 14:1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扫车起火后,现场黑烟弥漫

  昨日(4月10日)14时许,石家庄市和平路高架桥红军大街下桥口处,一辆正在作业的清扫车的左清扫盘突然起火,瞬间引燃整个车身。此时,恰巧有辆洒水车路过,立即打开喷头救急,消防员随后赶到,将火扑灭。现场的工作人员怀疑,事发可能缘于清扫盘上扫进了诸如烟头一类的明火。

  火苗蹿五米车外侧烧得通红

  “高架桥上有辆清扫车着火了,黑烟冒得老高。”昨日14时10分许,热心读者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事发地点位于和平路高架桥红军大街下桥口附近。

  14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由东向西方向最北侧的车道上,一辆清扫车正冒着黑烟,其挡风玻璃全部破碎,驾驶室内一片狼藉。因为怀疑油箱部位着火,几名消防员正用水枪给油箱喷水降温。

  “刚才火着得很大,火苗蹿起近5米高,车胎好像也炸了。”围观市民陈先生说,当时,大火将驾驶室和车厢全部引燃,车辆外侧被烧得通红。

  洒水车救急路过市民帮灭火

  随后,清扫车司机王师傅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昨日14时许,王师傅驾驶清扫车在高架桥上作业,突然发现位于驾驶室左下侧的一个清扫转盘着火了,于是赶紧拿着车上的灭火器跳了下来。“灭火器很快用完了,火却越来越大。”据王师傅回忆,当时,曾有两位路过的车主过来帮忙,一辆恰巧经过的洒水车也赶紧开了过来,打开喷头参与灭火。

  虽然洒水车上只有一个直喷头,且不能自由移动,但新华区卫生队的工作人员段海雷仍感慨地说,“多亏了洒水车,不然油箱很有可能会爆炸。”

  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及时将火扑灭。

  清扫转盘起火疑是烟头惹祸

  “是左边清扫转盘上的布先着的。”王师傅说,为了防尘,每个清扫转盘上都有一圈布。他当清扫车司机快五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这个部位着火挺特殊的,可能跟明火有关系,比如烟头。”新华区卫生队的工作人员段海雷说,他们也会把这辆清扫车的使用年限、运营里程、有无事故隐患等做登记,配合消防部门查找起火原因。王师傅说,虽然还不能确定起火的具体原因,但未熄灭的烟头被绞到清扫车的转盘里后,很容易发生危险,这次事故也是个很好的教训和提醒。

  昨日14时40分许,消防员撤离。卫生队也联系拖车将清扫车拖离现场,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文/记者赵赛

关键词:着火,清扫车,洒水车,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