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设专员应对中国赴美生子潮 15家月子中心被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4-11 16:2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侨报》报道,面对有增无减的中国大陆赴美生子潮,美国亚凯迪亚市议会在去年10月成立的“孕妇住房执法队”基础上,近日又将兼职警察升格为全职探员,在加州和联邦均没有相关法律制约的前提下,试图从地方法律角度入手,千方百计地将大批中国去的孕妇撵出该市。

  亚凯迪亚警局局长古德曼(Larry Goodman)强调,不论是联邦还是加州的法律,都没有将孕妇赴美生产视为违法,而那些拥有执照的孕妇待产旅馆也让市政府挑不出毛病。但面对潮水般的孕妇涌入美国的各个城市,地方政府又不得不采取一些其它的法律措施来加以制约,以平复越来越多的市民对中国“孕妇潮”的各种抱怨。这些措施包括:

  1、居住管理条例:从人均居住面积过密的角度来限制孕妇家庭旅馆;2、建筑法规:对违规改建的孕妇旅馆限期恢复原状;3、商业许可:从无照经营角度责令关闭;4、卫生法:从大量的婴儿垃圾(包括尿不湿等)的丢弃和污染方面给予惩罚;5、税法方面:严惩孕妇旅馆的偷漏税行为。

  亚凯迪亚城市发展部主任克鲁克伯格(Jason Kruckeberg)5日表示,从去年10月“孕妇住房执法队”成立以来,市政府已经关闭了5家孕妇家庭旅馆。目前,执法队正就另外15个孕妇家庭旅馆的投诉展开调查。为抑制有增无减的赴美生产“孕妇潮”,亚凯迪亚市议会近日采取了进一步的行动,将季节性兼职警察升格为全职探员,专门负责调查并处罚上述违规行为的孕妇家庭旅馆。

关键词:赴美生子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