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师大现蹭课猫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12 09: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菲在课堂上很安静 记者 张海强 摄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有个特殊的“同学”,常年逗留在教室里“蹭课”听,这位“同学”来去无定,悄无声息,不需占用座位,而且什么课都听。原来这是生活在校园中的一只猫,同学们都叫它“加菲”。

  昨日(4月11日)清晨,河北师大汇华学院西院教学楼的入口处,赶着上课的同学们步履匆匆。不知何时,一只浅黄色短毛猫混在学生们中间,也大模大样走进教学楼。进了楼,猫咪熟悉地来到103教室,先是对屋内扫视一番,然后挑选了空闲的位置,跳上桌面,气定神闲地坐了下来。

  “加菲你这么早啊!”前排的同学回头看了猫咪一眼,并不觉得惊奇,还从包里拿出一根火腿肠递过去,“加菲”则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这位同学告诉记者,“加菲”是大家的老同学了,已经在校园里生活了三四年之久,平时很喜欢来教室,性格温顺亲近人,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它,有时会专门带些吃的东西给它。

  由于“加菲”每次“蹭课”时都很安静,老师们也默许了这位特殊学生的存在。“我认为校园中的猫代表着一种自由、文明的人文精神,这种和谐的景象将作为母校的一部分留在我的记忆中。”教室中的一位同学说。(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猫,蹭课,听课,河北师大

责任编辑:王潇